close

   不愛我為什麼娶我,港式飲茶你的自私陷我的人生於悲劇
  -受訪人:曉雪(化名) 支票貼現35歲
   -採訪人:陳芊本報首整合負債席記者
   -採訪時間:建築設計2013年12月10日
   -採訪方式:QQ
  我默默地聽著,淚水在臉頰上無建築設計聲地流著。既然不愛我,為什麼娶我?我在對的時候遇到了錯的人——一個自私的人,誤我終身!
 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,自私的人誤了我終身
  我今年35歲,十年前經人介紹我認識了老公新遠(化名),雙方感覺不錯就開始交往。新遠為人穩重大氣,做事又細緻周到,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。當時我剛25歲,周圍追我的男孩不少,但沒有誰像新遠那樣給我特別的感覺。新遠待我也很好,但他不是那種情感外露善於表達的人,他總是把該做的事做得很好,井井有條,讓人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。
  戀愛時間不是很長,新遠比我大5歲,年齡不小了,家裡催得緊,相處才小半年我們就踏入婚姻的殿堂。
  人說男女熱戀的時間一般是20個月,我和新遠從認識到結婚滿打滿的才6個月,按說正在熱戀期,又新婚燕爾,無論怎樣的柔情蜜意都不過分。可是——就算在蜜月期間,新遠對我也是不溫不火的。莫名其妙地我就會產生一個念頭:新遠愛我嗎?如果愛,他怎麼不像別的丈夫那樣對新娘充滿激情?如果不愛,他卻替我把一切都打理得細緻周到,甚至內衣內褲他都親自替我買,內褲買真絲的,感覺很在意我。可他對我的態度卻總是淡淡的,甚至可以用彬彬有禮這個詞來形容,他的心門似乎沒有完全向我打開——
  他是不是就這樣不溫不火的性格,不善於表達?可是,不善表達是拙於言語,在形容態度上也能親熱些吧,他對我禮貌周到中透出來的是疏遠。我雖年輕卻也不傻,我不能再自欺了,我想也許他真的不愛我。既結了婚了,愛不愛的就放在一邊了,反正我愛他,再說他對我也好,沒什麼可挑剔的。
  結婚第二年,女兒出生了,日子過得忙忙碌碌的。那時候,我的單位越來越不景氣,我和新遠商量了一下,決定不去上班了,就在家不遠的地方開了一個小超市,我每天去超市都帶著女兒,這樣做生意帶孩子兩不誤。他總是下班後就回家做飯,做好飯再來超市替換我。新遠對女兒很疼愛,女兒特黏他。那段時光是我過得最幸福的日子,雖然每天很累,但過得非常充實。
  女兒4歲的時候,我感覺他變了。變化先從服飾開始的,以前的他不太註重穿著打扮,現在卻格外講究了,皮鞋每天擦得鋥亮;回家也越來越晚,有一晚甚至徹夜不歸,說是和朋友喝酒去了,喝得太晚了就住朋友家了。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年多,我都沒多想。也是老天幫我揭開事情的真相。有一天我收拾房子洗衣服,拿起他搭在椅子上的褲子剛要丟進洗衣機,出於習慣又摸了一下褲兜,我從褲兜里摸出一張發票來,看了看發票,我的頭頓時蒙了,女士內衣內褲的發票,亞歐買的,金額一千多元,時間是一個多月前了。
  拿著發票的手在抖,心劇烈地疼。我知道這內衣不是買給我的,那買給誰的還用猜嗎?總以為他是一個木訥的人,不解風情,不會浪漫,原來他不是不會,只不過他的風情浪漫沒有用在我的身上。晚上哄女兒睡著後,我獃獃地坐在沙發上,腦子一片空白,我想不明白我的生活怎麼到了這步田地,我要模樣有模樣,要人品有人品,當年追我的人也是大把大把的,怎麼現在活成雞肋了!
  午夜12點多,門響了,新遠回來了,他打開門廳的燈換鞋,看著我說:“怎麼還不睡覺,也不開燈。”我沒吭聲。他走過來坐在沙發上,我把那張發票推到了他的面前,他看了看說:“也好,反正遲早你會知道的,我就告訴你吧。我17歲就戀愛了,她是我的同班同學,也是我活這麼大唯一用心愛過的女人。我和她談了七八年,就在我準備娶她的時候,她卻嫁給了別人。她是單親家庭長大的,父親早逝,母親含辛茹苦帶大了她,她很孝順。她母親一直看不上我,認為我窮,沒本事,不能給她女兒好的生活,儘管我儘量討好她,巴結她,還是無濟於事。最後她選擇聽她母親的話跟我分了手,而且很快把自己嫁了出去,跟著她丈夫去了南方。她走後,我的心也被帶走了,一度很頹廢,後來家裡人催著介紹對象,我就像木偶一樣被牽來牽去,一個也沒看上,直到遇見了你,我才有了一點感覺。說實在話,你是那種讓男人心動的女人,和你在一起平淡地過吧。但是去年她離婚了,帶著8歲的兒子回來了,又聯繫上了我。她挺可憐的,一個人帶著孩子,我就想幫幫她,情況就是這樣。
  我默默地聽著,淚水在臉頰上無聲地流著。既然不愛我,為什麼娶我?我在對的時候遇到了錯的人——一個自私的人,誤我終身!  (原標題:情感:不愛我為什麼娶我,你的自私陷我的人生於悲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tz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