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紫焰˙死神 第十一章第十一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愛情】      他們往村子行去,街上到是有許多的人來來往往,甚是熱鬧。      “我要去我舅公家,但是他家偏偏是在那座山的山頭,我想我們還是先找間旅館歇息,明日在前往,只需半天便可以到達。”      宧向佐助說道,佐助沒說什麼只是輕輕的點頭。      剛好這附近旅館甚多,便隨便找了間。      櫻找了個椅子坐下,走了千里路不免感到疲乏。      “姐…..妳口中說的舅公…..”      “櫻,我舅公便是妳舅公,明日妳到那時便忘了叫聲舅公,要是讓人家覺得沒禮貌那麼人家要是不收留………..”      宧停住了口,她本來要說『要是不收留妳,可就糟糕了』。      但是櫻早已聽了出來,不免感到驚訝,又想想姐姐大概知道自己快要離開她,便才請人收留她。      櫻立即跑到宧的身前,跪了下來。      “姐姐……拜託妳不要離我,我都知道了……佐助他是死神….不久便要帶走妳…..妳別走….我我……我會活不成了…..”      宧聽了櫻說的話甚是駭然,便往佐助看去,只見佐助雙目緊閉,結婚並沒有絲毫反應。      “佐助…..他都告訴妳了?”      “恩”      宧站了起來,沒有理會櫻,反而走向佐助。      “你….你為什麼告訴她?”      “我沒說,是她機靈。”      宧看佐助說話甚是冷淡,也猜想到櫻必然和佐助之間有發生了些她不知道的事,而且最近又發現佐助和櫻之間的動靜大有不同,不過想想既然櫻知道這件事也是沒什麼差,反正到頭來她死了櫻還會是知道,但是一想到她和佐助之間唯一的秘密竟被櫻知道,心裡不免感到有些氣憤。      因為她明顯的感覺到櫻和佐助之間參雜了另一種關係。      她也發現自己對佐助動了真心。               櫻卻十分敬愛自己的姊姊,當時要不是她發現自己流浪街頭,自己能活到今天也是不可能的。      “姐姐….妳不要怪佐助….是我發現的…..姐姐…不要把我留在舅公家…請妳…..請妳……..不要走…..”櫻說到這便忍不住哭了聲音來。      宧二話不說便衝出門,她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如此激動。      “姐!姐!”      佐助看了看知道自己也必須跟著出去,要是宧有什麼危險,他的任務便會失敗,但是他又擔西裝心櫻自己留在旅館會被關邑捉住,不覺中他竟然左右為難,要是平常的他絕對會已宧為優先,更殘忍的說法應該是以任務為優先,但是他現在卻猶豫了。            【愛之禁忌】在神不知鬼不覺中,開始纏繞他的靈魂。            “佐助你快去找姐姐吧……我不會有是的…..”      “別想不開。”      櫻楞了楞,她還記得自己以前曾經因為失去父母親兒想要自殺。      “我不會的……”      佐助卻往前走,看著櫻,用十分溫柔的語氣說。      “妳知道妳為什麼看的見我?”      櫻看著佐助,對佐助的舉動感到訝異,他也許不知道佐助自己也十分訝異,佐助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這樣忍不住。      “因為妳曾經想要自殺,表示妳曾經走過陰間。”      “這……..”      “別想不開了,人終究是會離開的。”      櫻聽了,雖然感謝佐助這樣的安慰她,但是她也聽了出來佐助是不會放棄奪走宧的靈魂,不禁又落淚。      佐助見櫻又再次落淚,終於忍不住問了。      “妳……為什麼哭?”      櫻楞了楞,心裡才明白原來死神,不了解感情。      “因為….襯衫我難過…”      “難過就會哭?”      “不…..有時哭也是會因為開心….”櫻說道一半便不再繼續說下去。      佐助楞了楞才發現自己又問了怪問題,便住了嘴起身。      “我走了,妳自己得小心些。”      “我會的,你快去找姐姐吧!免的她走遠了”      佐助應了一聲,便往外奔去。      櫻看著佐助的背影,竟然有些心痛?               她摸著自己的胸口,明明看不見傷口,卻是這般的難過。            這是…….忌妒?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佐助沒多久便找著了宧,還好她跑的不遠,或者要說是宧正在等待佐助前來找她。      佐助見宧坐在一河水邊,玩弄著一朵菊花。      佐助走向前,便也坐在宧的身邊看著她玩弄著花朵。      “這次…..你比較晚追來了。”宧淡淡的說道,平常要是她跑開佐助便會馬上出現,但這次卻緩了許多,想也知道必是了為什麼而猶豫。      她知道,那便是櫻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抱歉”      “不需要道歉,我才感到抱歉…….沒想到我竟然會因為你……向櫻吃醋。”   訂做禮服   佐沒有回應她,但並不是因為故意不答,而是因為他不懂這話的意思。      “呵呵…..我真的是徹底的輸了……竟然……會……”      “妳到底在說些什麼?”      佐助忍不住問,他沒想到他這麼一問可是徹徹底底傷了宧的心,但是宧卻沒有表現出來,她早就料想到了,佐助完全不懂愛情,所以別人愛上他根本渾然不覺。      當然,當他愛上別人時,他也是渾然不覺。      宧苦笑,便將手上的花朵遞給佐助。      佐助並沒有收下。      “佐助…..我是第幾個和你定契約的女人?”宧故意將女人特別放大,因為她只是想知道女人。      “算是兩百零八個吧…….幹麻問這?”佐助聰明機智這點小數字也不是問題。      “恩…..至少有這兩百零七個女人陪我一起成為…………被你所迷卻又被傷的女人,這樣我也就不會因為你的拒絕而感到丟臉。”      宧想想也知道,這些女人必定會被佐助迷的魂神顛倒,她自己就是。      佐助輕輕的應聲,他完全不懂宧在說什麼,便隨便帶過。      “佐助……你知道什麼是愛嗎?”      宧到是問了佐助完全不懂得問題。      “我不濾桶懂愛。”      “你想知道嗎?”      佐助沒有回應,他只覺得愛情是個十分陌生的名詞,但是當他看到關邑為了那女人整個人完全變了,便覺得愛情必然不是什麼好的。      宧見佐助沒反應,便打算繼續說。      “當你願意為對方付出性命,在所不惜,而且還無時無刻想要待在她身邊保護她,關心她…….那便是了。”      佐助安靜聽著。      “愛情是動詞…..不是名詞……”      “動詞?”      “恩”      宧有些高興佐助有在聽她說話。      “動詞是嗎……”      “是阿,動詞,當你願意奮不顧身保護你所愛的人那便是愛了。”      佐助突然想起自己在和關邑戰鬥時,一心不希望櫻受到傷害,那算是愛嗎?      他不禁鎖緊眉頭,似乎還是不能了解,宧看了看,便大概知道佐助在苦惱什麼。      “佐助,也許你不知道…….”      “什麼?”      “你已經走在愛情邊圍了。”      “不可能的。”      佐助知道愛情是他所不能碰的,所以他深信他不會被這所迷惑。               可惜,死神也會判斷錯誤,不是嗎?        節能燈具       宧苦笑了一下,現在最清楚佐助的便是她了。      “看來…..我還是比不過她……”宧不禁苦嘆。      “誰?”      “沒什麼。”      佐助看了看,便又想起櫻還在旅館裡,擔心關邑這傢伙會跑來。      便起身,看著宧說道“我們快回去吧”      宧看了看,起身卻沒有動雙腳。      “怎麼了?”      “佐助,我有個要求。”      “恩,說吧,我會在妳死前完成妳所託付我的事。”      宧知道佐助只不過是要完成任務才會這麼說,心中不禁一冷。      “請讓我…..抱著你….”      佐助不懂擁抱的深層意義,便點頭答應。      宧抱著佐助,心中卻是有說不出的酸痛。      一會兒她脫離佐助的懷中      “佐助,請記得,擁抱是不能隨便給外人的。”      “為什麼?”      “我說過愛情是動詞,對吧?”      “恩”      “所以…..擁抱是只能獻給愛人的….知道嗎?”      佐助沒有回應。      『擁抱是只能獻給愛人的』這句話到是牢牢的釘在他的心坎上。      宧這樣對他說,只不過是怕他會愛錯吧,因為她酒店經紀自己就是愛錯了,才會這一般的苦,她愛佐助所以她付出了行動。      “那我們快走吧。”      “恩”      宧心裡也是也些擔心櫻,所以他們立刻感到旅館那處。      還好旅館內並沒有什麼破壞的跡象,櫻也好端端的躺在床上,看來是睡著了。      佐助鬆了一口氣,便才猛然覺醒,這才想到原來自己對櫻十分放不下心。      但是又打消了這奇怪的想法,趕緊走進櫻的床邊。      突然他感覺有些不對勁,便立即往櫻的臉看去,雖然外表沒什麼不對。      但他確實感覺到靈氣有明顯的起伏。      便伸手放在櫻的額上,閉緊雙目想要感受櫻的靈氣,突然他全身一震,立即跳開。      宧見了便向前去。      “怎麼了?”      “糟糕!我們太大意了!”      佐助這麼一說,宧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,但是也十分緊張。      佐助向前去,將櫻扶起來使她坐著,便又到她的後方以盤腿的方式坐。      宧見佐助閉上眼睛,突然他的四周圍冒著藍色的靈氣,不知道是些什麼。      不久那些靈氣消失,佐助的臉卻大有變色。      佐助將櫻躺回床上,便找個椅子坐下休息酒店工作,只見他滿身是汗,看起來似乎很難過。      “佐助,到底怎麼了?”      “關邑那傢伙…….竟然……”      “關邑?你是說上次那位跑到我夢裡的?”      佐助點點頭,便才繼續說道。      “他已經和櫻訂下契約。”      “什麼?”      宧甚是驚訝,萬萬沒想到櫻竟然也和死神訂了契約。      “櫻被強迫,契約便就這樣的成立了。”      “結果呢?櫻現在到底是怎樣?我看她好端端的……但是你怎麼…..”      “我剛剛發現她靈氣和之前大有不同,便用我的靈氣去細查,發現她…….她靈氣甚是弱。”      “為什麼?”宧驚乎,難道是剛剛關邑來過?      “因為…..關邑他…….快死了……”      “快死…..?”      死神和人類訂契約,倘若死神性命將衰,那麼和他訂契約的人類也將死亡。      佐助想來想去也不可能是他將關邑打死,他的確是將關邑打成重傷但並不至於讓他喪命,因為他那時也有想到如果關邑死了那麼櫻也會死。      突然他想起,死神爺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佐助將所有的事情告訴了宧,卻沒有告訴他死神爺酒店打工和關邑犯了【愛之禁忌】的事。      “所以你剛剛…..”      “我剛剛只不過是拖延她的壽命。”      宧跪了下來,無法相信。      “不會吧…..櫻她…..”      佐助看了看,心中也有涼意經過,他只知道自己希望櫻能夠繼續活在這世界,卻不知道自己這麼想的原因。            人只要死了,便會化成令種靈體,即使是死神也會認不出這靈體在世上原本的模樣。      所以櫻死了成了靈體,那麼佐助也認不出。      “我們就不用到妳舅公家了。”      “恩”         宧知道,櫻也沒有體力上前去。         佐助望著櫻蒼白的臉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便想起她那晚照顧他的傷勢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櫻現在體內存在著兩種靈體,其中是她的。      另外的便是佐助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靈體的融合。        ﹃ 待續˙未完 ﹄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兼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tz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